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0月9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10-10 14:31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0月9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秋粮已收获6.72亿亩,完成51.5%,收获进入高峰期。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将于12日启用并开始对外接待服务。

国家统计局发布报告显示,10年来我国单位GDP能耗年均下降3.3%,相当于节约和少用能源约14亿吨标准煤。

公安部统计,截至9月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3.15亿辆,第三季度汽车月均新增量明显高于上半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8日公布,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重回50%以上的扩张区间,企业运营指标出现向好迹象。

国家电影局统计,2022年国庆档电影总票房达14.96亿元。

7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1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4例,本土病例447例。

外交部8日强烈敦促日方践行承诺,早日干净彻底清除日遗化武毒害。

8日,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女队3比0击败日本女队,夺得5连冠;中国男队3比2击败日本男队,晋级决赛。

当地时间8日早上,克里米亚大桥公路桥上一辆卡车发生爆炸,导致3人死亡,公路桥部分路段受损坍塌。

社会

冷空气持续影响我国北方地区,今天,内蒙古中部、华北北部等地局地偏北风可达10级,局地降温可达10——12℃。

8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2例、社会面筛查人员3例。

截至7日,呼和浩特本轮新冠疫情阳性病例超2300例,浙江、江苏、内蒙古各盟市超2000人驰援抗疫。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行长田惠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对原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作出逮捕决定。

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0日开启,调价“搁浅”的可能性较大。

8日,银(川)兰(州)高铁甘肃段启动联调联试,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在四川泸定地震中坚守岗位、及时泄洪而失联17天的水电站职工甘宇恢复良好,8日出院回家。

烟台一男子暗夜失足坠海,附近的海军陆战队员董伟庆见状奋勇跳海救人,又主动垫付救护车费,事后悄然离开现场。

政策

财政部、税务总局8日发布公告,对企业出资给科研机构、高校等用于基础研究的支出,予以税收优惠。

浙江出台办法,引导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最高给予5000万元激励资金。

广西出台新规,10月31日起,实施婚姻登记服务“全区通办”。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