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0月5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10-06 14:10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0月5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月2日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对他们弘扬优良传统、做好矿产勘查工作提出殷切期望。

4日,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发布神舟十四号乘组航天员在轨摄影作品。

4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590万人次,开行列车7728列。

司法部在全国部署开展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三年行动,将依托司法所推进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建设。

交通运输部数据显示,我国沿海港口已建成10万吨级及以上深水航道超90条,深水航道总规模居世界首位。

我国医疗物资供应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截至目前,N95/KN95口罩重点生产企业周产能超过1亿只,新冠病毒疫苗年产能超过70亿剂。

3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7例,本土病例250例。

4日,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男队和女队分别击败泰国队和马来西亚队,均四战全胜顺利出线。

3日,国际电信联盟2022年全权代表大会选举理事国和无线电规则委员会委员,中国成功连任理事国。

瑞典皇家科学院4日将2022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法国科学家阿兰·阿斯佩、美国科学家约翰·克劳泽和奥地利科学家安东·蔡林格。

社会

寒潮继续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今明两天,湖南、江西、浙江等地将降温12——16℃,南方高温将终结。

3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增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369例。目前,当地已设立“黄码医院”并搭建了方舱医院。

2023考研今天开始正式报名,报名时间为每天9:00-22:00,将持续到25日。

本月起,“冰墩墩”“雪容融”等北京冬奥特许商品停止线下销售,线上销售将持续到12月31日。

2022年北京马拉松将于11月6日在天安门广场起跑,参赛规模30000人,选手报名工作4日启动。

4日,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突破30米,创2003年复涌以来同期最高纪录。

曾创作童话集《小巴掌童话》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秋生4日在上海病逝,享年83岁。

海关部门日前在珠海、南京截获龟甲牡丹、风兰等多株濒危植物。海关提醒,禁止携带、寄递具有繁殖能力的植物进境。

广州黄埔区81岁的饶玲进和70岁的爱人郭玉香看到邻居有理发需要,就定期摆摊为社区居民免费理发,8年来服务超过4000人次。

铁路徐州站售票员罗钰莹发现许多老年旅客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导致购票难、乘车难,便和同事创作漫画手册,帮助老年旅客出行。

政策

住建部办公厅等5部门发出通知,10月1日至12月31日,阶段性缓缴工程质量保证金。

《河南省养老服务条例》本月起施行,支持职业院校、养老服务机构开展老年教育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

福建出台新规解决老年人“用餐难”,支持开设长者食堂、老年助餐点,对相关服务经营场所实行低租或者免租政策。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