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0月8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10-08 09:13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0月8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7日在北京举行。

中办、国办近日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

文旅部测算,2022年国庆节假期7天,全国国内旅游出游4.22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2872.1亿元。

应急管理部通报,国庆假期全国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大灾害事故。

国家外汇管理局7日发布,截至9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0290亿美元,境内外汇供求延续基本平衡。

7日21时10分,太原卫星发射中心在黄海海域使用长征十一号海射运载火箭,成功将微厘空间北斗低轨导航增强系统S5/S6试验卫星发射升空。

6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2例,本土病例216例。

7日,中国海警2301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7日,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女队晋级决赛,中国男队晋级四强。

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大风降温预报,今明两天,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降温可达12——14℃。

7日0时至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1例、社会面筛查人员1例。

内蒙古呼和浩特决定,8日起,单位居家办公、学校暂缓开学、车辆凭证通行。

中国篮协消息,巴特尔、丛学娣、蒋兴权等16人进入2022年中国篮球名人堂推举名单。

我国科学家发现土卫二可能存在溶解态磷酸根,能够支持潜在微生物的起源与繁衍。

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消息,我国锂矿石伴生铷铯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研究取得重要进展,将有利于保障战略性铷铯资源自给。

西南大学科研团队历时8年,研发出首款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有助于实现油菜精准育种、提高育种效率。

辽宁大连一海鲜大排档收款时“反向抹零”,大连市场监督部门回应,相关行为违法违规,已立案调查。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肿瘤病专家廖正银回老家探亲时遇见乡亲上门求医,他不收钱不收礼,都耐心地分析讲解。

政策

河北发布中药配方颗粒医保支付政策,个人先行自付比例全省统一确定为5%。

河南出台元宇宙产业发展行动计划,未来3年将培育200家专精特新企业,在工业制造、文旅、医疗等领域打造元宇宙示范应用。

江西出台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工程机械、发电机组等排放超标将被处5000元罚款。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