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0月7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10-08 09:10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0月7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目前,全国秋收以每天2700万亩左右的速度推进,陆续进入收获高峰。

6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655万人次,开行列车8144列。

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税务部门累计办理新增减税降费和退税缓税缓费超12万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我国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41万亿元。

5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6例,本土病例183例。

5日,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当选WTT世界乒联首任董事会主席,并获任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

6日,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女队击败葡萄牙队,晋级四强;中国男队击败印度队,晋级八强。

瑞典文学院6日宣布,将2022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法国女作家安妮·埃尔诺。

社会

8日至10日,新一轮冷空气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至10℃,局地超过12℃。

6日,我国新添4处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分别为四川省通济堰、江苏省兴化垛田、浙江省松阳松古灌区、江西省崇义上堡梯田。

6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因疫情防控履职不到位,内蒙古呼和浩特5名干部被问责。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6日下午,2022国庆档总票房突破13亿。

江西武宁近日发现恐龙蛋化石,距今约7000万年。

我国科研团队在国际上首次实现百公里级的自由空间高精度时间频率传递实验。

河北石家庄95后小伙陈博轩连续两天捐献造血干细胞悬液,救治了一名血液病患者。

政策

北京出台意见,鼓励地铁站周边建筑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

新疆明确,每年遴选支持50名左右高层次领军人才,每人每年最高可获得100万元经费资助。

宁夏规定,公众可对侵占河湖或对河湖造成破坏污染的行为进行举报,属于有效举报的将获得相应奖励。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