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10月6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10-06 14:12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10月6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秋粮收获进度已过四成。

国办印发《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

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约620万人次,开行列车7867列。

中央网信办曝光第二批网络谣言溯源及处置典型案例。

4日0时至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50例,本土病例223例。

5日,在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中,中国女队击败匈牙利队,晋级八强。

3日,人民币交易额在莫斯科交易所首次超越美元,成为该交易所交易量最大外币。

5日,2022年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科学家卡罗琳·贝托齐、莫腾·梅尔达尔和巴里·夏普莱斯,以表彰其“在点击化学和生物正交化学的发展方面”做出的贡献。

社会

中央气象台预计,8日至10日,有新一轮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6℃,部分地区8——10℃。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近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轻工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营收15.2万亿元,同比增长7.3%。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布9月份中国大宗商品指数。数据显示,当前国内大宗商品市场稳中向好的趋势进一步明显。

国家外汇局发布报告显示,我国对外金融资产继续处于较高水平。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5日晚,2022国庆档总票房突破12亿。

5日0时至16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

近日,在黑龙江高寒地区旱作大豆百亩攻关田中,测得平均亩产622.4斤,创造了新纪录。

近日,安徽池州11岁男孩吴子轩因病不幸离世,父母忍痛决定捐献他的器官。

政策

河北出台办法,利用商业、办公、工业、仓储存量房屋举办养老机构可享受5年过渡期政策。

广西出台意见,明确养老服务机构向已入住老年人收取床位费、护理费等费用,原则上按月收取。

山东通过条例,明确2023年起,居民装饰装修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应当集中收集、定点堆放。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