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1政治考研马原考点:世界的物质统一性

2020-10-08 08:25 医学教育网
|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考研政治的复习真的非常注重日常的积累,知识点繁多而且容易出现记忆混乱的情况,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世界的物质统一性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1) 世界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世界是统一的,即世界的本原只有一个;世界统一的基础是物质;世界的统一性是多样性的统一。

(2) 世界物质统一性原理的理论意义:它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石,使马克思主义哲学成为彻底的唯物主义一元论的世界观。

(3) 世界物质统一性原理的实践意义:它是我们从事一切工作的立足点,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的哲学基础。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1政治考研马原考点: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