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毛中特知识点:必须要看的重要文献

2021-02-04 16:47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毛中特这个部分知识点中的“必须要看的重要文献”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备战22考研的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1930年毛泽东《反对本本主义》第一次提出思想路线这个科学概念,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文献,第一次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第一次提出中国革命的胜利要靠中国同志了解中国情况,标志着党的独立自主思想的初步形成。

1939年毛泽东《共产党人发刊词》第一次提出了马列理论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一重大的思想命题,第一次提出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三大法宝,第一次把党的建设称为伟大的工程。

1997年江泽民中共十五大报告。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始终面对的两大历史任务――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共同富裕,二十世纪的三大历史性巨变――1911年辛亥革命,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和1956年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1978年以来的改革开放。二十世纪中国始终引领人民前进的三个伟大人物――孙中山,毛泽东,邓小平。

2003年胡锦涛的七一讲话。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大理论成果,马,列,毛,邓,三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一脉指四个坚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党的最低纲领和最高纲领的统一;坚持关于无产阶级政党须植根于人民的政治立场;坚持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

1939年毛泽东的《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系统的论述了近代中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会问题,第一次提出了新民主主义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两个科学概念。第一次提出了近代中国社会的六大基本特征。

1948年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第一次提出了决定革命的性质的力量是主要的敌人和主要的革命者两方面。第一次提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这一科学概念,第一次提出了土改总路线,第一次把官僚资本主义,官僚资产阶级作为中国革命的对象,中国革命第一次有了三大对象,三座大山的说法。

1947年毛泽东《面前的形势个我们的任务》三大经济纲领,土地改革中须注意的两个原则,十大军事原则。

1945年毛泽东《论联合政府》第一次系统的论述了人民战争的思想,第一次提出了三大作风的科学概念。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毛中特知识点:必须要看的重要文献”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相关阅读:

20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各章节知识点梳理汇编

2022英语考研大纲单词背诵计划1.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