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知识点:国民党发动内战和解放区军民的自卫战争

2021-02-04 16:40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中国近代史纲要这个部分知识点中的“国民党发动内战和解放区军民的自卫战争”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备战22考研的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一)国民党发动全面内战

1946年 6 月 26 日,国民党以大举围攻中原解放区为起点,挑起了全国性内战。

1947年 2 月下旬,国民党限期令南京、上海、重庆等地中共代表撤退。至此国共关系彻底破裂。

(二)以自卫战争粉碎国民党的军事进攻

够打败蒋介石,是因为蒋介石军事力量的优势和美国的援助,只是暂时的现象和临时起作用的因素;而蒋介石发动的战争的反人民性质,人心的向背,则是经常起作用的因素。人民解放战争所具有的爱国的正义的革命的性质,必然要获得全国人民的拥护。这就是战胜蒋介石的政治基础。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知识点:国民党发动内战和解放区军民的自卫战争”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相关阅读:

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考点—为创建新中国而奋斗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