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知识点:南京国民党政权的覆灭

2021-02-04 16:37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中国近代史纲要这个部分知识点中的“南京国民党政权的覆灭”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备战22考研的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1.1948 年 12 月 30 日,毛泽东在新年献词《将革命进行到底》一文指出,必须将革命进行到底,用革命的方法,坚决彻底地消灭一切反动势力。

2.1949 年 4 月,国共北平谈判,国民党政府拒绝在《国内和平协定》上签字,和谈破裂。

3.1949 年 4 月 21 日,毛泽东、朱德发布《向全国进军的命令》,中国人民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

4.1949 年 4 月 23 日,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延续 22 年的国民党反动统治宣告覆灭。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知识点:南京国民党政权的覆灭”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相关阅读:

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考点—为创建新中国而奋斗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