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1政治考研马原考点:物质和运动,运动和静止,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

2020-10-07 08:24 医学教育网
|

日日行,不怕千万里!考研政治的复习真的非常注重日常的积累,知识点繁多而且容易出现记忆混乱的情况,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物质和运动,运动和静止,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1)物质和运动:

①世界是物质的,物质是运动的。②物质和运动不可分割。设想不运动的物质,将导致形而上学;设想无物质的运动,将导致唯心主义。

(2)运动和静止:

①运动是物质的存在方式和根本属性,静止是物质运动在一定条件下的稳定状态。②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③运动和静止相互依赖、相互渗透、相互包含,构成了事物的矛盾运动。

(3)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

①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存在形式。时间是指物质运动的持续性,具有一维性;空间是指物质运动的广延性,具有三维性。②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不可分割,没有离开物质运动的“纯粹”时间和空间,也没有离开时间和空间的物质运动。物质、运动、时间、空间具有内在的统一性。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1政治考研马原考点:物质和运动,运动和静止,物质运动与时间、空间”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