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考试要点:依法治国的主要任务

2021-05-25 19:04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个部分知识点中的“依法治国的主要任务”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备战22考研的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依法治国基本方略落实,法治政府基本建成,司法公信力不断提高,人权得到切实尊重和保障。为实现这一奋斗目标,依法治国要重点完成以下任务:

第一,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第二,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政府是执法主体,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是法律实施的核心。

第三,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公正是法治的生命线。实现司法公正,必须完善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权力运行机制,规范司法行为,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第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

第五,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依法治国,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律人才队伍是关键。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考试要点:依法治国的主要任务”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推荐阅读:

过来人经验!医学考研8大备考误区,一定要避开!

各省市2021年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一考试健康应试公告汇总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