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考试要点: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

2021-05-25 19:07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个部分知识点中的“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备战22考研的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建设生态文明,必须建立系统完整的制度体系,用制度保障生态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第一,要完善经济社会发展考核评价体系。

第二,划定生态保护红线,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第三,健全法律法规,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制度。

走向生态文明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中国将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进一步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从而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水清的生产生活环境。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考试要点: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推荐阅读:

过来人经验!医学考研8大备考误区,一定要避开!

各省市2021年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一考试健康应试公告汇总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