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考试要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2021-05-25 19:03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这个部分知识点中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内容,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在备战22考研的复习效率上有明显的提高,希望可以帮助大家了解。

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就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实现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依法治国的题中应有之义。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具体体现在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上。一方面,要坚持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统筹依法治国各领域工作,确保党的主张贯彻到依法治国全过程和各方面另一方面,要改善党对依法治国的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依法治国的能力和水平。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根本制度基础,是依法治国的根本制度保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必须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提供理论指导和学理支撑,是依法治国的行动指南。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考试要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推荐阅读:

过来人经验!医学考研8大备考误区,一定要避开!

各省市2021年同等学力申硕全国统一考试健康应试公告汇总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