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近代史纲考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历史特点

2021-07-05 16:12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想必参加2022考研的同学都知道这件事情,那22考研的政治考试中,关于近代史中在建党前后的部分会不会是考察的重点呢?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考生了解考试重点,整理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历史特点,请大家注意查看。

(1)中国共产党的创建。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党的纲领是:以无产阶级革命军队推翻资产阶级,采用无产阶级专政以达到阶级斗争的目的——消灭阶级,废除资本私有制,以及联合第三国际等。

(2)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特点。中国共产党是在特定的社会历史条件下成立的,中国共产党一开始就是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为基础的党。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一个“开天辟地的大事变”,它给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凡事勤则易,凡事惰则难。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关于的“近代史纲考点: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及其历史特点”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