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6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一)

2021-07-08 19:10 医学教育网
|

2021年6月份的国内时政要点来啦!不知道大家对刚刚过去的6月发生的大事都还有没有印象?大家的政治都开始复习了吗?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的小编总结了2021年国内6月的第一周之内的时政热点,大家注意记忆!

1.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习近平主持会议。

2.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5月30日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对他们予以亲切勉励,并祝他们和全国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3.6月1日出版的第11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4.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评选颁授“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5月31日起予以公示。详情

5.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已派出工作组,赴广东指导疫情处置工作。

8.中国人民银行决定,6月15日起,将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5%提高到7%。

9.国家卫健委消息,中国履行将新冠病毒疫苗作为公共产品的承诺,已向全球供应累计3亿剂次的疫苗。

10.公安部消息,今年1月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以来,已找回失踪被拐儿童1680名。

11.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晚同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通电话。

12.国家主席习近平2日晚同多米尼加总统阿比纳德尔通电话。

13.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14.2日,多地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全国将有710多万名老党员获颁纪念章。

15.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

16、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上海合作组织民间友好论坛致贺信。

17、2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纳米比亚总统根哥布,就根哥布总统夫妇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

18、3日,位于上海市的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开馆。

19、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

20、今天是2021年高考的第一天,全国1078万名考生将迈入考场。

21、高考期间,云南大部、四川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华北南部、黄淮、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

22、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高考考生,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考虑体温检测等因素,预留足够赴考时间。

23、国家版权局发布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网络版权产业市场规模首次突破1万亿大关,达11847.3亿元。

24、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甘肃榆中不顾实际使用大额财政资金建设景观工程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政治时事:21年6月国内时事热点整理(一)”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初试顺利!

编辑推荐: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已经进入拟录取名单?除了高兴还要注意这些!

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公告整理—医学相关专业

相关资讯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