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2考研政治知识点:史纲部分必背知识点(1)

2021-06-18 15:28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的小编翻阅整理了22考研政治史纲部分必背知识点(1)的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各位同学有效备考。

1、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1843 年 10 月,签订了中英《虎门条约》。美国、法国等西方列强趁火打劫,逼迫清政府签订不平等条约,1844 年 7 月签订了中美《望厦条约》,10 月签订了 中法《黄埔条约》。 

2、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是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其中最主要的矛盾是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3、1841年 5 月,三元里人民的抗英斗争,是中国近代史上中国人民第一次大规模的反侵略武装斗争。 

4、列强瓜分中国图谋破产的根本原因是中华民族进行的不屈不挠的反侵略斗争;重要原因是帝国主义列强之间的矛盾和互相制约。 

5、中国反侵略斗争失败的根本原因是社会制度腐败;重要原因是经济技术落后。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22考研政治知识点:史纲部分必背知识点(1)”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考研公共课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祝大家备考顺利!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