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公共课

2023考研政治时事:8月1日时事热点整理

2022-08-01 09:42 医学教育网
|

2023考研复习已经开始,大家都开始复习考研政治方面的内容了吗?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了2022年8月1日时事热点,希望可以帮助大家!

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7月31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招待会。

8月1日出版的第15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12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目前全国早稻收获基本结束,双季晚稻栽插近八成。

国家网信办消息,今年上半年,3491家网站平台被约谈。

国家防总办公室、应急管理部7月31日组织防汛防台风专题视频会商调度,部署重点地区防范应对工作。

空军新闻发言人回应多型战机绕飞祖国宝岛称,空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7月30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2例,本土病例74例(广西32例,甘肃31例,四川5例,上海3例,福建1例,河南1例,广东1例)。

截至7月3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4.22亿剂次。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76873062例,死亡病例6399614例。

社会

中央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今天,新疆、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广西、广东等地最高气温37~39℃,四川、重庆等地局地可达40℃以上。

7月31日,北京海淀发现1人核酸阳性,曙光街道鲁园上河村小区三区1号楼升级为高风险区。

7月31日10时起,山东菏泽新增13个高风险区、1个中风险区,菏泽汽车总站班线客车全部停运。

上海决定,8月2日至4日对静安区、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宝山区等相关区域开展“3天2检”全员核酸筛查。

第二届消博会7月30日闭幕,来自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的1955家企业参展。

国铁集团消息,截至目前,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可耗天数达23.3天。

大连海事局发布航行警告,7月31日16时至8月14日16时,渤海海峡黄海北部部分区域执行军事任务,禁止驶入。

因暑期违规组织学科培训,北京两家培训机构被查处。

新疆和静县一对母女不慎落水,探亲途中的民警师维楠立刻跳入水中,和附近群众合力将落水母子救上岸。

政策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8月15日起,粽子、月饼的包装层数最多不能超过三层。

上海出台措施,对承租国有房屋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免除6个月房租。

河北印发通知,对中小微企业实行阶段性缓缴职工医保单位缴费,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