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中国中医科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

2020-06-01 11:18 医学教育网
|

医学教育网小编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学院的官网上查阅到了“中国中医科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安排”,为帮助各位想要报考中国中医科学院的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附件下载:

1-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2-个人陈述及科研计划书

3-2020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

4-各培养单位联系方式

我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调整为网络远程考核方式。考核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初试阶段,考核形式为材料审核及远程网络笔试,考核时间为6月21日;第二阶段为复试阶段,考核形式为远程网络视频复试,考核时间为7月上旬,具体考核时间及要求另行通知。现将考试安排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符合《中国中医科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的报考条件,已经提交报名申请,完成缴费和报名确认,并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的考生。

二、初试阶段

(一)考核形式

材料审核及远程网络笔试。

(二)材料审核内容

1、中国中医科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1)。

2、中国中医科学院2020年攻读博士研究生个人陈述及科研计划书(附件2,结合拟报考导师的专业和研究方向设计,字数不少于3000字)。

3、中国中医科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附件3)。

4、硕士阶段成绩单(单位加盖红章)。

5、硕士学位证书、硕士毕业证书。往届生提供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应届生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籍学历验证报告可登陆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进行办理)。

6、硕士学位论文中文、英文摘要。

7、报考专业学位须提交:《医师资格证书》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资格证书(应届生提交培养单位培养证明)。

8、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表简表(网上报名生成)。

9、英语水平证明材料(如CET-6、TOEFL、IELTS等证书或成绩单)。

10、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含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专著等)。

11、获奖证书或其他可以证明考生科研能力和水平的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按照顺序形成一个PDF文件,文件名为报考专业(专业代码)+姓名(如:中药学(100800)张三),于2020年6月15日前发送至各培养单位材料收集邮箱(附件4)。材料审核成绩满分为100分。

(三)远程网络笔试

1、笔试科目

闭卷笔试,考核内容分三个科目:分别为外国语(不含听力)、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具体科目见《中国中医科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每科目考试时间为45分钟。每门科目满分值为100分,三门科目总分共计300分。

2、远程网络笔试时间

6月21日。

(四)初试总成绩计算方式

初试总成绩=材料审核成绩×25%+远程网络笔试成绩之和/3×75%。

三、复试阶段

(一)复试分数线

根据考生初试总成绩及各科目远程网络笔试成绩分学科划定复试分数线。

(二)考核形式

远程网络视频复试。

(三)考核时间

7月上旬。

四、录取

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初试和复试成绩、并结合考生平时学习成绩和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录取名单。复试成绩不合格的考生将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首都医科大学关于2020年博士研究生统考招生考核录取工作办法的通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