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考试动态 > 考试时间

南通大学医学院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通知

2021-01-11 18:29 医学教育网
|

南通大学医学院发布了“南通大学医学院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通知”,其中包含了考场纪律、文具要求等内容!请各位考生一定注意查看!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一、参考人员

参考考生人员名单详见南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的“南通大学2021年以“申请-考核”制方式报考博士研究生资格审核通过的名单”。

二、综合考核安排

1.考核内容。考生考核总成绩由材料评分+导师考核+专业课内容考查+学科面试四个部分综合组成。

2.考核时间:111日。

3.考核形式。全部采用远程在线考核形式进行。

三、网络平台、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网络远程考试所需的硬件设备,考试前按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考试正常进行。

1.网络平台。主平台为钉钉(DingTalk)、备用平台为腾讯会议。

2.设备配置基础要求。考试采用“双机位”。(1)第一机位: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电脑(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2)第二机位:1部智能手机(须带有摄像头)。(3)网络良好能满足考试要求。(需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须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确保余额充足。)

3.操作硬、软件要求。(1)电脑操作系统建议为Windows 7及以上版本。(2)手机需具有高质量视频通话功能,建议准备手机支架。电脑与手机均下载并注册钉钉(网址为https://www.dingtalk.com)和腾讯会议APP(招生单位发布相关指令要求时再启用)。

4.设备摆放要求。考生双手摆放桌面,第一机位从正面拍摄,放置在距离本人30cm处,完整拍摄到考生双手以上身体部位。第二机位从考生侧后方45°距离本人40cm处拍摄,可以拍摄到考生侧面及第一机位全屏幕,需保证监考员能够从第二机位清晰看到考生本人和第一机位屏幕。

考生登录两个机位后,立即将昵称修改为“报考专业+姓名+一机位”、“报考专业+姓名+二机位”,形如:“外科学张三一机位”、“外科学张三二机位”(具体操作详见附件3)。

5.环境要求。选择安静、无干扰、光线适宜、网络信号良好、相对封闭的场所作为本人网络远程考场(不得选择培训机构、网吧、商场、广场等影响音视频效果和有损考试严肃性的场所)。考试过程中,考场内除考生本人外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考试全程不得离开双机位监控范围。

6.个人仪表要求。考试过程中将采集考生图像信息,并进行身份识别审核。考生不能过度修饰仪容,不得佩戴墨镜、帽子、头饰、口罩等,头发不得遮挡面部,保证视频中面部图像清晰。

7.考试过程中,连接登录考试系统的设备除钉钉外,不允许再运行其他网页或软件;运行设备考试全程须处于免打扰状态,设备屏幕锁定设置成“永不”,不得与外界有任何音视频交互,考场内其他电子设备必须关闭。

8.如考生确有特殊情况不具备网络远程考试条件,请及时联系报考招生单位。

9.诚信考试。博士研究生考试招生是选拔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途径,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请各位考生诚信守规参加博士考试。按照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任何人员(含考生)和机构(学校授权除外)不得对考试过程录音录像、拍照、截屏或者网络直播,不得传播试题等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注意事项

1.考试前请考生将有效身份证原件放在手边等待核验。

2.请考生提前下载《南通大学诚信网络远程考试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详见附件1)并亲笔签名。

3.所有考生须认真阅读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南通大学研究生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诚信考试。考核过程中如发现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即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

4.考核过程中请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具体详见《南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附件2)。

附件:

1.诚信承诺书

2.南通大学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

3.网络远程考试考生操作手册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南通大学医学院2021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通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的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预祝大家顺利通过初试!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