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汕头大学医学院2021年同等学力(深圳)班招生简章

2021-01-12 17:14 医学教育网
|

有目标院校是汕头大学医学院的考生吗?医学教育网小编在汕头大学医学院的研究生院的官网上查阅到了“汕头大学医学院2021年同等学力(深圳)班招生简章”,为帮助各位想要了解汕头大学的2021年博士招生的具体政策的考生,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通知内容如下:

一、招生专业:

1.基础医学的二级学科:免疫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法医学、病原生物学、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

2.临床医学的二级学科:内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皮肤病与性病学、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临床检验诊断学、外科学、妇产科学、眼科学、耳鼻咽喉科学、肿瘤学、麻醉学、急诊医学;全科医学只招收专业型

3.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二级学科: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卫生毒理学

药学: 药物化学、药理学

4.生物学(理学学位)的二级学科:生理学、神经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二、报名条件:

1.学术学位(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药学、生物学)报读汕头大学医学院同等学力班学术学位需同时满足以下2个条件:

(1)医学院校本科毕业;

(2)取得学士学位(医学或理学)满三年。

2.专业学位(临床医学硕士)报读汕头大学医学院同等学力班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需同时满足以下3个条件:

(1)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毕业并获得学士学位;

(2)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临床医师;

(3)申请专业学位类别与住院医师规范化招收专业相对应。

3.仅招医学院校本科毕业相关专业的学员。

三、预报名时间和方式:即日起至6月底,正式报名时间另行通知。预报名可扫描二维码或登录https://wj.qq.com/s2/7819102/538a/进行登记。

1.png

四、报名要求:

正式报名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验证原件、收复印件),并提交《汕头大学医学院同等学力班学员登记表》。报读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相关专业需验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或规培证明。

五、上课地点: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深圳市罗湖区田贝一路21号)。

六、授课方式和时间: 以面授和网络教学相结合形式进行,以周末或晚上实施教学。

七、联系方式:

汕头大学医学院:0754-88900213,张老师;0754-88900206,郭老师。

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林老师,0755-25162472,25162476;QQ群: 744244604。

八、费用标准:

课程班学习费用:2万元(不包含实验研究费、论文发表及印刷费、统考费、答辩费)。统考合格后进入后续培养另交的导师指导费:选定导师后的前两年共5000元,后续2500元/年。

九、学位授予简要流程:

1.课程班学习

报读汕头大学医学院同等学力班→全部课程考试成绩合格,统一颁发《汕头大学医学院同等学力班结业证书》→通过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统一考试。

2.后续培养

申请导师→完成学位论文,发表论著,提出答辩申请→通过答辩→申请汕头大学硕士学位。

十、重要提示:

1.自课程学习之日起,需在5年内完成学位申请工作;

2.提出申请授予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时需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及《执业医师资格证书》。

请有意向的同学请一定注意查看简章内容啦!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中南大学2021年面向港澳台地区研究生招生简章“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