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 招生简章

暨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2021年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1-07-14 11:00 医学教育网
|

考研的同学们,随着各个高校的2021年的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举办,昭示着新的考期已经开始了!大家准备好了吗?医学教育网小编在暨南大学的研究生院官网上查找到了“暨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 研究生招生简章”的内容,请大家注意查看!

招生专业与方向

全日制硕士有科学学位硕士和专业学位硕士(*招生情况以当年学校招生简章为准)。

科学学位硕士:培养教学和科研人才为主,学制3年,授予学术型学位。

专业学位硕士:培养特定职业高层次专门人才,学制3年,授予专业型学位。

暨南大学

就业前景

研究生就业率达100%,毕业去向:

a. 留学世界名校: 德国马普高分子所、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慕尼黑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美国达特茅斯学院、巴黎高等师范学院、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

b. 国内高校深造: 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

c. 高等院校就业: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医科大学、佛山科技学院等;

d. 医院和企事业: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一院、广东省第二中医院、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华侨医院、广东省医疗器械所、广东省工信厅、迈瑞医疗、冠昊生物、卫光生物、香港艺美达、华为、宝洁等。

联系方式

详情请见:http://bme.jnu.edu.cn

联系人:李老师(Tel 18022423391, E-mail: yanyanli2020@jnu.edu.cn)

微信扫一扫

暨南大学

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概况

创建于1980年,1984年经教育部、国务院侨办批准成立的我国首个以生物材料研究为主体的生物医学工程研究所,是我国第一个从事生物医用材料的研究机构,主编我国第一本生物材料专著《生物医学材料学》,主编及参编了两部十三五规划教材;倡导成立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曾连续承办六届全国生物材料学术会议;是首批广东省攀峰重点学科、广东省重点专业、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广东省生物医学工程一级重点学科、生物医学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广东省高校生物材料重点实验室、“长江学者”和“珠江学者”特聘教授设岗单位。2017年入选国家“双”建设学科(生物医药学科群);2019和2020年连续两年获评“软科世界”学科,排名进入全球百强,位列76位。

具有从本硕博到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以博士后、博士等高层次人才为主体的“倒三角”培养模式;拥有教育部工程中心、省级生物材料重点实验室及药物载体工程中心、生物材料中试基地。成功开发了我国第一条球囊扩张导管,开发的心导管、腹膜透析管、导尿管、人工晶体、角膜接触镜、人工骨、再生型医用植入填充材料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多次获得国务院侨办、教育部以及广东省的多项科学技术奖励;孵育了众多医疗器械企业,如保视宁、创尔生物等,其中冠昊生物、维力医疗等为超百亿上市公司;支撑我校化学、材料学、药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4个学科进入ESI 1%。

做一件事,无论大小,倘无恒心,是很不好的。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暨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2021年研究生招生简章”的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医学考研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希望各位同学能选到自己心仪的院校并顺利通过复试!

推荐阅读:

收到你的录取通知书了吗?现在晒录取通知书赢好礼!

2022医学考研的分数线是涨是跌?用分析说话!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