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医学考研 > 政策解析

医学生如何快速晋升职称?做对这件事少走4年弯路 !

2022-01-13 10:26 医学教育网
|

医护人员的职称与职位和薪资直接挂钩,职称晋升对于每一个医务工作者来说都非常重要!以医生晋升为例,按照一般规律,医生要晋升为主治医生短则5年,长则10年。那么医护人员如何才能少走弯路,快速晋升职称呢?优秀的临床业绩以及高学历都可以缩短晋升时间!

医院评职称需要学历或该学历相对应的工作年限,由于所评职称系列不同,学历和工作年限要求也不同,学历越高所需工作年限越短。

主治医师晋升条件:

1、医学中专毕业,在县及以下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取得医师资格后从事医师工作不少于七年;

2、医学大学专科毕业,取得医师资格后从事医师工作不少于六年;

3、医学大学本科毕业,取得医师资格后从事医师工作不少于五年;

4、医学大学本科毕业并取得与医学有关的第二学士学位,取得医师资格后从事医师工作不少于四年;

5、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从事初级(师)专业技术职务工作不少于三年;

6、取得本专业或相近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或学位。

从上面主治医师晋升条件我们可以看出,医学研究生晋升所需的工作时长要远远少于本科、专科学历工作年限,专科学历需要六年,而医学硕士则只要三年即可!

对于护士来说,取得医学硕士学历也可以大大缩短晋升所需工作年限,早日升职加薪!医学考研对于想要快速提升自己的医护人员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刚需!

目前,医学考研人数年年攀升!2015~2021年硕士及博士毕业生总数从7.4万人增加至9万人,选择继续深造的毕业生越来越多。从2021年本科应届考研人数学科占比来看,医学类本科毕业生的国内读研比例最高,达26%,居各学科门类首位!

对于医院工作人员来说,往往面临着在职备考时间紧任务重,效果不理想”“复试时间太紧张,短板明显问题多”“初次备考无计划,难点不会重点不清等问题,所以想要快速一次上岗不仅需要超强的学习力和自制力,还需要专业老师清晰明了的重难点讲解和考前点拨!网校课程是由多年授课辅导经验的老师帮助各位考生总结梳理考研的核心考点和重难点,让各位考生直击考点,所学即所考。

2023医学考研已经开始招生,金牌师资俞庆东、新锐师资舒国畅、资深师资高迎带你赢在起点!助力上研路!点击进入查看班次详情>>

推荐阅读:

【考研政治】2023考研政治马原基础复习汇总

【5500词汇】2023考研英语大纲词汇每日背诵汇总

【英语长难句】2023考研英语例句解析汇总(001-100)

回到顶部
折叠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