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教育网  > 正保妇幼课堂 > 孕前系列课程 > 正文

这3件事做到位,好[孕]自然来

 来源:医学教育网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

“这3件事做到位,好[孕]自然来”相信是处于备孕阶段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识到「科学备孕」的重要性。

但准备孕育一个新生命,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重视并不意味着了解,也需要专业的知识。

那如果已经准备好了孕育一个新生命,有什么事情是需要提前准备的呢?

如何选择备孕时间?

医学上认为,女性的最佳生育年龄是 25~29 岁,范围再扩大些,就是 25~34 岁。

相比之下,在理论上,男性可以终生保有生育能力,远比女性要长,因此男性的生育年龄问题往往被忽视。

但其实,男性也有最佳生育年龄,差不多是 25~35 岁。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精液中的畸形精子比例会增高,精子活动力会下降,这就使得女方自然受孕的几率大大降低。

科学备孕,3 件事必不可少

1.备孕就要开始补充叶酸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建议,育龄妇女最迟应从孕前 3 个月开始,每日补充叶酸 0.4 毫克,并持续至整个孕期结束。

2.戒烟戒酒

烟酒对精子的损害,早为人们所熟悉。

酒后受孕生出的孩子,发生智力发育不良、细微动作发展障碍以及各种畸形的风险也较高。

3.孕前检查不能忘

准爸妈给未来宝宝的第一份礼物就是好好备孕,提前把自己的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最大程度保证准妈妈和未来宝宝的健康。

孕前检查能通过一系列检查发现准妈妈、未来宝宝和妊娠的潜在风险,有问题提前应对,避免怀孕后陷入两难境地。

以上是正保妇幼课堂小编整理的“这3件事做到位,好[孕]自然来”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孕前系列课程知识及内容,请点击正保妇幼课堂

近日热点:

妇幼课堂孕前系列课程选课指南及介绍

早早孕有什么症状表现?

备孕和孕期妈妈注意了!这个检测指标异常后果很严重

为什么要做孕前检查呢?

退出
特别推荐
官方微信公众号
正保医学教育网官方微信
  • 第一步:微信扫二维码关注“正保医学教育网”;
  •  
  • 第二步:点击公众号推送的图片,并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欢迎合作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