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招聘】卫生法规知识之医师执业要求有哪些

2019-12-06 16:33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医疗招聘卫生法规知识之医师执业要求有哪些,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医师执业要求:

①实施医疗、预防、保健措施,签署有关医学证明文件,必须亲自诊查、调查,及时填写医学文书,不得隐匿、伪造或者销毁医学文书及有关资料,不得出具与自己执业范围无关或者执业类别不相符的医学证明文件;②对急危患者,医师应当采取紧急措施进行诊治,不得拒绝急救处置;③医师应当使用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使用的药品、消毒药剂和医疗器械。除正当诊断治疗外,不得使用麻醉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精神药品和放射性药品;④医师应当如实向患者或家属介绍病情,但应注意避免对患者产生不利后果。医师进行实验性临床医疗,应当经医院批准并征得患者本人或者家属同意;⑤医师不得利用职务之便,索取、非法收受患者财物或者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⑥遇有自然灾害、传染病流行、突发重大伤亡事故及其他严重威胁人民生命健康的紧急情况时,医师应当服从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的调遣;⑦医师发生医疗事故或者发现传染病疫情时,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及时向所在机构或者卫生行政部门报告。医师发现患者涉嫌伤害事件或者非正常死亡时,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向有关部门报告。

编辑推荐:

【卫生人才招聘】卫生法规知识之执业医师法的执业规则

【知识汇总】卫生招聘考试辅导之医学伦理学的尊重及不伤害原则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卫生法规知识之医师执业要求有哪些”,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