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招聘考试辅导之生长发育的骨骼发育知识

2020-02-25 14:1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考试辅导之生长发育的骨骼发育知识,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骨骼发育

(1)头颅骨发育:前囟出生时约1~2cm,最迟2岁闭合。后囟门一般在出生后6~8周闭合。骨缝一般于后生3~4个月闭合。

(2)脊柱的发育:出生时脊柱无弯曲,仅呈现轻微后凸;3个月出现脊柱第一个弯曲--颈椎前凸;6个月后能坐出现脊椎第二个弯曲--胸椎后凸;1岁左右开始行走出现脊椎第三个弯曲--腰椎前凸。

(3)长骨的发育:通过X线检查长骨骨化中心数目可以判断骨骼发育情况;

骨龄:1~9岁时的腕部骨化中心的数目=岁数+1。10岁出齐。

编辑推荐:

【汇总】卫生人才招聘辅导资料之系统性红斑狼疮的病因和发病机制及免疫学检查知识

【知识汇总】医疗招聘考试辅导资料之早期骨折的并发症

医疗招聘辅导资料之蛋白尿知识汇总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考试辅导之生长发育的骨骼发育知识”,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