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20年医疗招聘医学基础知识考试辅导资料:药物在体内的过程

2020-11-30 10:52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0年医疗招聘医学基础知识考试辅导资料:药物在体内的过程,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首先是吸收,吸收是指药物自用药部位进入血液循环的过程。不同给药途径有不同的吸收过程和特点,比如口服给药,口服是最常用的给药途径。大多数药物在胃肠道内是以简单扩散方式被吸收的。其中影响胃肠道对药物吸收的因素包括:服药时饮水量、是否空腹、胃肠蠕动度、胃肠道PH、药物颗粒大小等。

其次是分布,分布是指药物吸收后从血液循环到达机体各个器官和组织的过程。药物分布到达作用部位的速度越快,起效就越迅速。药物在体内各组织分布的程度和速度,主要取决于组织器官血流量和药物与血浆蛋白、组织细胞的结合能力。此外,药物载体转运蛋白的数量和功能状态、体液PH、生理屏障作用以及药物的分子量、化学结构、脂溶性等都能够影响药物的体内分布。代谢是指药物吸收后在体内经酶或其他作用发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药物化学结构上的转变,又称生物转化。绝大多数药物在体内被代谢后极性增大,有利于排出体外,因此代谢是药物在体内消除的重要途径。

最后是排泄,排泄是药物以原形或代谢产物的形式经不同途径排出体外的过程,是药物体内消除的重要组成部分。药物及其代谢产物主要经肾脏从尿液排泄,其次经胆汁从粪便排泄。挥发性药物主要经肺随呼出气体排泄。药物也可经汗液和乳汁排泄。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0年医疗招聘医学基础知识考试辅导资料:药物在体内的过程”,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2020医疗招聘考试医学基础知识辅导资料:少尿、无尿和多尿的伴随症状

2020医疗招聘考试医学基础知识辅导资料:少尿、无尿和多尿的病因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