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2019年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听课和看书如何结合效果好?

2019-04-02 18:05 医学教育网
|

备考2019年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首先要看书、掌握基本知识,其次是做题,检验学习效果、了解考试出题规律。但通过看书、做题来备考医疗卫生招聘考试的时候,很多人都发现:学习计划也制定了,每天都专心致志地按时、按量啃教材,但眼睛离开书本之后,发现脑子空空如也,说好的“雁过留声”呢?

2019年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听课和看书如何结合效果好?

看书、听课、做题怎么安排?

第一阶段

首先要听课,由于考试的内容繁多,知识点琐碎,在听了老师的课件之后再阅读教材就可以更加准确的把握教材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的学习教材内容。在听课时要及时在课本上标记,自己再阅读课本时,重点阅读标记内容,但也要补充阅读没有标记的内容,做到不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

第二阶段

接下来是做习题。在做习题时,要注意标记自己做错的题目,并进行巩固和完善。做习题时尽量不要翻书,将自己放在一个模拟考场的氛围中,做完之后再查看正确与否。这就又进入到了一个特别关键的阶段了,就是归纳总结。对于正确的题目,自己要再花时间想想它考的知识点是什么,怎么考,是以什么形式考的,为什么要考,还可以怎么考等等问题;而对于自己错误的题目,则要想一下自己为什么错了,知识点之间有没有什么联系,如果下次再碰到了能不能保证做对。

第三阶段

然后就步入了复习的阶段。再复习,我们要把握的内容是“做加法”。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可以对书上和课程中 每个知识点再进行重复学习,之后用习题进行检验,对自己学到的东西再进行评价和补充。能一遍做到的事情绝不做二遍。

免费学习资料让你锦上添花如虎添翼!

【0元抢购】2019医疗卫生招聘精品课程大礼包优惠来袭>>点击领取

如果你想要获得更多支持和帮助,如果你想要更高效更快乐一点地考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入事业编!就赶紧加入网校吧,网校亦十分希望能与你并肩作战,互相见证彼此的突破与成长。网校特推出笔试集训班,班次详情>>立即购课>>

相关推荐:

医疗卫生考试笔试师资备考指导来了,共计2863页书!怎么学?

【医学教育网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