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卫生系统护理专业面试实际操作技巧特点

2017-08-11 11:56 医学教育网
|

医疗卫生系统护理专业面试实际操作技巧特点,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近年来,医疗卫生系统护理专业面试针对护理工作的特殊性,在面试考试中出现了对专业题的考查。这部分考试内容与笔试有重合之处,相比较之下,面试对知识点的考查更为系统和详尽,但是考生也不顺利考试于担心,因为,相对笔试而言,面试选取的基本上是最常见、最基础的专业知识。

实际操作作为一种面试形式,主要是为了适应医疗卫生工作的需要,根据考生所报考岗位的基本要求,选取在医疗卫生工作中常见的一些临床或护理的基本操作,来考查考生是否熟练掌握临床和护理基本操作的基本方法、程序、标准、注意事项等。

与结构化面试相比,实际技能操作的面试有以下几点不同:

第一,考场会提供一些基本的考试器材和设备。如听诊器、血压计、输液器、医学教学模拟人、简易呼吸器等。一般情况下,一次考试中只考查一项操作。

第二,考官的专业素质较强。在考官组成中,一般是院领导、科护士长、带教老师,都具有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对于基本的技能操作流程都非常熟悉。

第三,不同的岗位,操作内容会有所区别。尤其是临床中外科、内科、妇科、儿科都会根据自己科室的特点和岗位需求来选择相对应的技能操作项目。

这些不同点,也是在提醒考生,要想顺利通过面试,一定要按照所报考岗位的基本要求做好充分的准备,医院中常见的或者经常用到的技能操作既要熟悉其流程,又能熟练、准确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操作。

以上关于“医疗卫生系统护理专业面试实际操作技巧特点”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