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康复医学知识点汇总

2018-08-17 12:03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康复医学知识点汇总,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编辑经过多方搜寻,现将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康复医学知识点汇总发给大家。

1、肌肉的分型:原动肌、拮抗肌、固定肌、协同肌。

2、肌肉收缩形式:等长收缩、等张收缩、等速收缩。

3、残疾分类依据:从身体结构和功能、个人活动能力、社会参与水平三个层面进行评定

4、中枢神经系统的康复基础:脑的可塑性和功能重组。

5、脑功能的可塑性表现在:脑功能的重组、潜伏神经通路的启用、神经联系效率增强。

6、直流电疗法包括:直流电疗法、直流电离子导入疗法、电化学疗法。

7、低频电疗法包括:神经肌肉电刺激、经皮神经电刺激疗法(镇痛TENS疗法)、电体操疗法、功能性电刺激疗法、痉挛肌电刺激疗法、感应电疗法、电兴奋疗法、电睡眠疗法、间动电疗法、超刺激电疗法、直角脉冲脊髓通电疗法、脊髓电刺激疗法、微电流疗法、高压脉冲电疗法、超低频电疗法。

8、中频电疗法包括:干扰电疗法、音乐电疗法、波动电疗法、正弦调制中频电疗法、等幅正弦中频电疗法、脉冲调制中频电疗法。

9、高频电疗法包括:达松伐电疗法、超音频电疗法、中波疗法、短波疗法、超短波疗法、分米波疗法、厘米波疗法、毫米波疗法。

10、其他电疗法包括:静电疗法、高压交变电场疗法、空气离子疗法。

上文关于“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康复医学知识点汇总”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