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事业单位面试:发热反应

2017-08-09 11:33 医学教育网
|

面试要求考生在高压状态下,短时间内通过口头回答出相应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备考的过程中需要注意对知识点进行归纳、整理,以期能够短时间内完成作答。我们以发热反应为例来试着进行回答:发热反应是输液过程中的常见反应。而在输液过程中引起发热反应的原因是由于输入致热物质,比方灭菌不彻底、输入药物制品不纯、无菌操作不严格、输液器械污染等原因。

发热反应的临床表现为发热、寒战、发冷,并且伴有头痛、恶心、呕吐、脉速等全身症状。

对于发热反应的护理措施分为预防和处理两个部分。预防的方法需要在输液前认真检查药液的质量、输液用具灭菌日期、有效期,输液过程中严格无菌操作。

而对于发热反应的处理是病人输液过程中如果发生了发热反应,我们首先应该立即减慢滴速或者停止输液,并且及时通知医生。对于发热反应严重的,我们应该立即停止输液,并且保留剩余溶液和输液器,必要时送去检验,以方便查找发热反应的原因。而对于高热患者,我们应该给与物理降温,同时严格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必要时遵医嘱给与抗过敏药物或者激素治疗。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