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疗事业单位面试:面试中的着装注意事项

2017-08-30 16:06 医学教育网
|

对于我们即将进入医院面试的女生来说,面试时穿什么着实是很让人头疼的一个问题。放在日常生活里清爽随意或者张扬个性的打扮都不很适合医疗场合,尤其是在我们给予考官的第一印象可以影响面试成败的关键时候。即使是我们的先天条件优渥,又经过重金精心包装,都可能因为一些细节问题而被面试官们否定,从而影响了我们的最终录用。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关于面试中的着装注意事项

面试官从考场上看见你的第一眼就在给你打分,首先,如果面试时的女孩唇彩、指甲油太过浓艳,就已经在心里面给了差评。其次,如果身上着装超过三个颜色,而且主色调很难和谐相融,那也恐怕在最终的评分中受影响。最后,身着套装但是不合身,比如衬衫太紧,或者上下衣的连接处缝隙过大,露出腰腹部,也是很不可取。如果对于真正重要的面试,都不舍得用心去购买合身的衣物,如何指望你在职业生涯能倾注热情?

先说说几个面试中着装禁忌,这些禁忌都有其规避的理由,如果犯了很可能影响我们的整体印象,如果巧妙得规避了就能给我们增加了许多自信和好评。

禁忌一:在秋冬季节最好不要穿皮草。

禁忌二:不要佩戴过多的饰物,有很多女孩会在面试的时候精心准备一些饰物,但结果是很少成为点睛之笔,反而更多地是增加了负面印象,尤其是那些在行动中会叮当作响的饰物,这也与我们医务人员的身份也很不符合。

禁忌三:不要穿太亮丽的衣服,粉红色,柠檬绿,马卡龙色系更不要在这个时刻上身,这些颜色都透露着一定程度上的廉价,也容易让人质疑你对这个单位这份工作的重视程度。

禁忌四:不要过多的裸露或者透视装,咱们的核心目标是来单位应聘工作的,着装大方得体既是对岗位的尊重,也是对同事们的尊重。

禁忌五:在夏季天使们要特别注意衬衣的纽扣,千万不要因为丰满上围导致衬衣从侧面走光,无论面试官是男女,都会认为你不注意细节,随时都可能给同事带来尴尬,同时隐形中体现的性格也不适合医疗的工作。

禁忌六:不要浓妆,但也不要完全素颜。天使们最好画个淡妆,适当地妆容能给面试官一个良好印象,让面试官觉得这个应聘者很重视这份工作。

禁忌七:提前3~5天理发为宜,不要在头发上做过多的修饰,同时也不要一团糟,干净整洁自然为佳。女孩子有长发记得要扎住,不然在面试鞠躬打招呼等动作会导致头发披散下来。

禁忌八:不要涂深色系的唇膏,尽量不涂指甲油,这也是咱们临床工作中的要求。

禁忌九:请不要穿带有特殊图案、文字、logo的衣物。

禁忌十:上衣、下衣、鞋子的颜色搭配不协调,全身出现了3种以上的颜色。

1.推荐颜色搭配白色配黑色、褐色配深蓝、军绿配灰色、灰色配白色,一般建议上身浅色,下身较稳重的原则。

2.香水:淡香即可,不要沉迷于各种品牌的经典香型,不要做到刺鼻,因为与我们的职业要求相违背,如果恰好是考官不喜欢甚至过敏的香型,那么结果会更糟糕。

3.衣服款式:一定要干净大方得体为主,一件套或者衬衣套装都必须要简洁。不要太过新奇夸张,也不要临时冒险穿上平时不敢穿的款式的衣服。

4.练习:一定要在面试前把所有装备都穿戴一次,化好妆,找个好友试试效果。并要求她们严肃指正,两到三次最好。这样既可以表现出自己最自然从容的一面,也可以更出色的展现自己的核心架构—谈吐和能力,最后最好自己在穿衣镜前试试,自己认真审查。

5.眼镜:合适的眼镜对一个人的外貌有很大的助益,弱视近视女生尽量戴着适合自己肤色或者脸型的框架眼镜,款式一般中规中矩,不可太过卡通。如果嫌麻烦,请尝试使用隐形眼镜,但是平时就不戴眼镜的同学就不要冒险去戴了。

6.组织和安排:面试前一天查找好出发路线,算好时间,定好闹钟。按时睡觉,把头发梳理好,把准备好的衣服和复试材料都放在显眼的位置,用以防备第二天醒来出现混乱。

以上就是为大家总结的面试中的着装注意事项的问题,大家记住了吗?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