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医学基础知识:出血性梗死发生的条件原因

2017-09-26 16:07 医学教育网
|

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一般疗法是考试中的一项重点内容。今天医学教育网为大家说一下关于充血性心力衰竭的一般疗法。希望大家好好复习,顺利通过考试!

出血性梗死发生的条件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一、严重淤血

如肺淤血,是肺梗死形成的重要先决条件。因为在肺淤血情况下,肺静脉和毛细血管内压增高,影响了肺动脉分支阻塞后建立有效的肺动脉和支气管动脉侧支循环,引起肺出血性梗死;卵巢囊肿或肿瘤在卵巢蒂部扭转,使静脉回流受阻,动脉供血也受影响逐渐减少甚至停止,致卵巢囊肿或肿瘤梗死。

二、器官组织结构疏松

肠和肺的组织较疏松,梗死初起时在组织间隙内可容肺的出血性梗死其病灶常位于肺下叶,好发于肋隔缘。常可多发性,病灶大小不等,呈锥形、楔形,尖端朝向肺门,底部紧靠肺膜,肺膜面有纤维素性渗出物。梗死灶质实,因弥漫性出血呈暗红色,略向表面隆起,久而久之由于红细胞崩解肉芽组织长入,梗死灶变成灰白色,病灶表面局部下陷。镜下见梗死灶呈凝固性坏死,可见肺泡轮廓,肺泡腔、小支气管腔及肺间质充满红细胞。早期红细胞轮廓尚保存,以后崩解。梗死灶边缘与正常肺组织交界处的肺组织充血、水肿及出血。临床上可出现胸痛、咳嗽及咯血、发热及白细胞总数升高等症状。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为大家总结的出血性梗死发生的条件原因,希望大家在阅读之后,能够掌握在心,将这一难点攻克!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