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发烧热度不同,病因也不同

2017-12-12 10:27 医学教育网
|

发烧热度不同,病因也不同,相信很多卫生事业单位面试考生都比较感兴趣,因为发烧很可能是个考点,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如下:

(1)低热(37.3~38℃):慢性低热(病程1个月以上),可为结核、肝炎、局灶性化脓性感染;也可为非感染性,如风湿性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恶性肿瘤、功能性发热。

(2)中高热(中度热38~39℃;高热39~41℃):急性(病程2周以内)主要由感染引起,也可能是全身疾病的早期表现。长期(病程2周以上)多由急性中高热迁延而来,常由感染、肿瘤、结缔组织病和变态反应疾病引起,但仍以感染为主。

(3)超高热(>41℃):多见于中暑、热射病、丘脑病变、婴幼儿急性感染病、输液反应。常急性起病,干热无汗,可伴昏迷、惊厥。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