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护理专业知识:给药的原则

2018-02-26 10:45 医学教育网
|

护理专业知识:给药的原则,现在,咱们一起来学习给药的原则吧。

1.应根据医嘱给药。严格遵医嘱用药,在用药时应注意观察药物的疗效及其病情变化,对于有疑问的医嘱应该提出质疑。

2.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做到“三查七对”。

三查:操作前、操作中、操作后查。

七对:床号、姓名、药名、浓度、剂量、方法、时间。

严格检查药物质量,注意观察患者的用药反应

3.准确掌握给药剂量、浓度、方法和时间。备好的药品应及时分发或使用,避免放置过久药效降低或污染。

4.正确实施给药,对易引起过敏的药物,给药前应询问有无过敏史,按需做药物过敏试验。

5.密切观察:用药后应注意观察药物的疗效及不良反应,并做好记录。

故事的最后,听说小李认真的态度,扎实的专业知识,得到了医院的肯定,直接被医院录取了哦。

【例题】三查七对是指

【答案】三查是指:操作前、中、后查,七对是指:床号、姓名、药名、浓度、剂量、方法、时间。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