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0.18)

2022-10-18 09:0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0.18),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高频考点:

慢性肾衰竭病人临床表现

(1)消化系统:胃肠道症状是最早、最常出现的症状(初期表现为食欲不振,以后出现恶心、呕吐、口腔尿臭味)。

(2)高血压尿毒症时约80%以上病人有高血压

(3)心力衰竭——常见死亡原因之一。

(4)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是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

(5)贫血——正常色素性正细胞性贫血

(6)出血倾向(血小板被破坏):表现为皮下出血、鼻出血、月经过多等。

(7)皮肤表现:常见皮肤瘙痒。病人面色较深而萎黄,轻度水肿,称“尿毒症”面容。

(8)空腹血糖轻度升高,糖耐量异常。

(9)利尿、呕吐、腹泻、摄入不足——低钾血症;终末期病人因尿量少及使用保钾利尿药——高钾血症。

(10)低钙血症与高磷血症:尿磷排出减少,血磷升高。为维持钙、磷乘积,血钙下降。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0.18)”,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0.17)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0.14)

【护理】2022医疗招聘备考资料:高频考点(10.13)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