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辅导资料 > 正文

【护理】2023年医疗招聘高频考点: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重点总结

2023-12-31 10:02 医学教育网
|

2023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护理专业课的考点,考编人一定要认真掌握。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中护理专业课需要掌握的考点是什么?一起来学习吧!

护理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重点总结·

(1)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的特征:气流受限。

(2)慢性支气管炎的主要临床特征:咳嗽、咳痰(白色泡沫痰)、喘息及反复发生感染。

(3)COPD发生发展的重要因素:感染(感染是慢支和COPD发生及加重的重要因素)。

(4)鉴别慢支和COPD的要点是:逐渐加重的呼吸困难。

(5)慢支急性发作时,肺啰音可增多。喘息型慢支发作时,可闻哮鸣音。

(6)COPD的氧疗方法:一般低流量吸氧1~2L/min,吸氧时间>15小时/天。

(7)对老人、体弱者及痰多者,不应使用强镇咳剂,如可待因等。

(8)合理吸氧,根据血气分析,调整吸氧的方式和氧浓度。一般给予鼻导管、低流量(1~2L/min)低浓度(28%~30%)持续吸氧,应避免吸入氧浓度过高引起二氧化碳潴留。

编辑推荐:

【护理】2023年医疗招聘高频考点:缩窄性心包炎重点总结

【护理】2023年医疗招聘高频考点:肥厚型心肌病重点总结

【护理】2023年医疗招聘高频考点:心脏瓣膜病的杂音听诊位置

【护理】2023年医疗招聘高频考点:心力衰竭

2023年全国各地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公告陆续发布中,选择心仪岗位、捧得“银饭碗”的机会就在眼前!想要在2023年参加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的考编人一定要早点开始复习,选择适合自己的课程,备考事半功倍!查看医疗卫生招聘课程>>

医疗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护理专业课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