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面试课堂】病因分析题类题目答题思路

2019-12-19 09:42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面试课堂】病因分析题类题目答题思路,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针对于病因分析题这一类型题目在公卫岗考生的面试中,最常考查的是各种慢性病的病因分析,在作答此类题目时,我们经常将其分为两部分进行作答:内因和外因。

内因通常包括:遗传基因的改变、先天性某系统发育障碍或功能异常、继发于某些疾病引起的、免疫功能低下等方面。

外因通常包括:感染、生活习惯、周围环境(自然和社会)、药物等方面。

接下来我们以高血压的病因分析为例,来看一下病因分析题的作答思路:

【模拟试题】

请简述高血压的病因。

【参考答案】

高血压发生的原因大体上可分为两方面:内因和外因。

「内因」:主要是遗传因素起决定性作用;其次是年龄因素,发病率有随着年龄增长而增高的趋势;当然还受其他疾病的影响,如肥胖糖尿病等等。

「外因」:

(1)生活习惯因素:膳食结构不合理,如过多的钠盐、低钾饮食、大量饮酒、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酸均可使血压升高。

(2)精神和环境因素:长期的精神紧张、激动、焦虑,受噪声或不良视觉刺激等因素也会引起高血压的发生。

(3)药物的影响:避孕药、激素、消炎止痛药等均可影响血压。

编辑推荐:

【面试课堂】遇到青霉素过敏的患者应当如何处理?

【面试课堂】请简述传染病流行的影响因素

【面试课堂】患者用药知情权被侵犯时,应如何处理?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面试课堂】病因分析题类题目答题思路”,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