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分析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要点,备考无忧

2020-02-25 14:25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分析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要点,备考无忧,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第一点:从公告上了解面试

大家可以参考每年考试前出的公告,关注面试一栏的介绍。一般会简略说明考试的类型,最常见的是结构化面试。而关于面试的时间和地点,一般会表明笔试过后,入围人员等待通知。时间和地点待定。那具体是哪种通知方式,大家要了解清楚,以免错过。

第二点:搜集结构化面试的信息

当笔试通过,且确定考结构化面试时,则要去弄清楚什么是结构化,有哪些要求。基本包括:考场的布局、考试的流程、人员着装、礼仪、考试题量和时间。

1.考场的布局,类似于庭审,考官坐一排,面对着考生坐位。考生所处的位置为目光焦点处。一言一行,皆暴露在各考官的眼前。因此要特别注意自己的形象礼仪。

2.考试流程,这点不用担心,考场会安排工作人员来带领考生,完成每个步骤。步骤有抽签、候考、进场答题退场、分数公布等。考生需要准备的仍然是入场答题至退场这一环节。

3.人员着装礼仪,考生应着正装,男士西裤、衬衫,女士可着半身裙。衣服熨烫妥帖,合身。半身裙最好及膝盖,并搭配丝袜。西裤裤脚不可过长,且鞋袜的颜色不可过于鲜艳,整体要大方得体。男士装扮需清爽有精神,女士可化淡妆更显气色。

4.考试题量、时间,模拟试题目一般为3~4题。类型包括结构化题和(或)专业知识问答。根据题量时间一般控制在15~20分钟。可以提前答完,但注意语速不可过快、内容尽量全面,切记不可超时。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模拟题

【医疗招聘面试】请简述吞咽障碍的评估

【医疗招聘面试课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分析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要点,备考无忧”,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