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应当如何应对呢?

2020-03-24 10:05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应当如何应对呢,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开始的阶段

我们可以先熟悉各个题型的答题方法,比如常考的急救措施型题和护理措施型题,虽然不同的题答题内容不一样,但我们可以总结相同题型的答题技巧和规律。在此基础之上结合不同的题目加以练习,用语言把完整的面试答题内容呈现出来。大家在家里可以利用手边的资源,比如每次练习的时候用自己的手机拍视频,对比每一次的优缺点变化是否有进步等等,除了关注自己的答题内容之外也要兼顾到礼仪举止,内外相辅相成争取达到最好的效果。

★关于操作的考试

操作一般考试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口述实操,一种是实际操作演练。大家如果遇到了口述实操这种类型的题不要紧张,一般来说考操作都是临床常见到的操作,大家只要根据自己平常的操作流程,一步一步的叙述就可以了。这里要强调下,在叙述的时候要注意取舍,把一些重要的细节点出来。至于实际操作,那就需要有反复的练习,通过操作演练达到熟练,减少错误。

★如何吸引考官注意

我们都知道,面试是通过与考官面对面交流,来测查学员的综合素质。而且考官席上考官众多,在整个面试过程中,如何吸引考官的注意也就显得尤为重要。俗话说:“第一印象很重要”。从考生敲门走进考场那一刻,面试便开始了,自信冷静的人往往给人耳目一新,引起考官注意,后续答题无误,高分自然就青睐。但大部分考生,在严肃的考试环境下,倍感压力,进场时不自然,答题时频繁小动作,眼神闪躲,这无疑会让考官失去兴趣。因此,要想在印象方面得分,可多练习入场微笑,表情自然,同时,在答题中,注意声音洪亮,加强与考官的眼神交流。

【编辑推荐】

招聘面试题:简述肺源性心脏病临床表现

【面试课堂】如何健康指导发热患者呢

面试课堂:胎儿成熟度的检查方法与相关数值

医疗招聘面试模拟试题:皮内注射实操流程

【医疗招聘面试题】政策分析类面试题解答思路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