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你如何看待《电子商务》法的实施(医疗招聘面试练习题)

2019-08-07 16:31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你如何看待《电子商务》法的实施(医疗招聘面试练习题),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模拟试题】

在《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之前,中消协开展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对于这部保护网购爱好者的法律,仅有57.8%的受访者表示“知道”,42.2%的受访者表示“不知道&rdquo1473在知道的人群里,也仅有52.8%的受访者表示“非常了解”。对此,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1.概括现象表明观点:根据消协的调查显示,有四成的人不知道电商法,这反映出人们对电商法的漠不关心,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

2.阐述电商法出台的背景: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占全球份额的40%以上。电商法的出台对于当前网络消费中普遍存在的质量安全、虚假宣传、网络售假、刷单炒信、物流滞缓以及隐私泄露等问题都有明确规定,有力保护了消费者权益,按理说,消费者应该非常关心这部与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

3.阐述人们不了解电商法会带来的影响:(1)自身权益会受到损害,再网上购物中涉及到侵权问题没办法及时用法律手段维权,甚至由于不了解电商法,自己的权益受到了损害还全然不知;(2)会滋生电商及微商的侥幸心理,质量问题,虚假宣传,刷单问题得不到解决;(3)不利于电商行业的发展,电商法不能发挥作用,行业的健康发展势必会受到影响;(4)造成消费者对政府的误解,由于不知大电商法,消费者会责备政府不作为。

4.阐述人们不了解电商法的原因:(1)一些消费者缺乏主动学法用法意识,更习惯于现用现学,临时抱佛脚。不少人往往等到自身权益受损时,才想到查阅相关法律法规,按图索骥。还有的消费者认为规范电商发展是市场监管部门的事情,没有意识到消费者监督也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2)有关部门的普法方式有待改进。时至今日,一些地方的普法宣传还停留在“搭台子、摆桌子、发单子”的传统模式,宣讲时往往照本宣科法律条文,进行填鸭式、灌输式解读,难以入脑入心。

5.就如何提高电商法的普及率提出建议:(1)创新宣传方式,扩大宣传力度,可以利用抖音,微视等短视频平台就电商法的内容进行传宣,也可以利用微信公众号或者利用像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的首页对电商法进行宣传;(2)树立人们的学法用法意识,养成用法律维权的习惯,多做案例宣传当然也要简化监督检举及维权的途径,方便消费者维权。

编辑推荐:

“黑外卖”整治你有什么看法?(医疗招聘面试题)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你如何看待《电子商务》法的实施(医疗招聘面试练习题)”,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