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结构化面试如何顺利上岸?这3招教你搞定!

2019-08-14 09:30 医学教育网
|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结构化面试如何顺利上岸?这3招教你搞定!”,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现在,我们来做个假设,如果你是面试考官,你会喜欢什么样的考生?

答:除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外,不卑不亢的态度、清晰的逻辑、行云流水的语言、落落大方的仪态更能添彩。

1.不卑不亢的态度:从敲门进入考场的那一刻,考试其实就已经开始。进入考场后,落落大方的跟各位考官进行问好(一般是7位考官,最中间的为主考官),进行适当的眼神交流,不要躲闪考官的目光。认真倾听考官的指令,稳重落座,尽量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杂音、小动作。待考官宣布开始答题或者停止答题的指令后,按指令操作即可。

2.条理清晰的逻辑:这一项主要是针对答题过程。一般答题前都会给考试思考的时间,一定要认真利用,在草纸上列出答题框架,不用写的很详细,能够列出1、2、3……即可。在答题时分条陈述,切忌逻辑混乱。

3.行云流水的语言:很多同学反馈说自己知识很扎实,做题能拿高分,但是面试的时候就是说不出口,组织不了语言。其实,这个还是由于自身专业语言的欠缺。就好像上学时候为了写好作文需要背诵大量的好词好句一样,为了在面试的时候能够将一些专业术语脱口而出,就需要大家备考时挑选一些典型的题型去反复背诵,比如说护理措施型题,关于环境、体位、病情观察等,一些语言都是可以通用的。这样会大幅度提高语言的流畅度。

编辑推荐:

结构化面试问题汇总,这些题型你都了解了吗?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结构化面试如何顺利上岸?这3招教你搞定!”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