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无菌技术操作的注意事项

2019-08-15 20:36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文章:无菌技术操作的注意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无菌技术操作的注意事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方面,无菌持物钳始终保持钳端向下,不可触及非无菌区。无菌持物钳取出应就地使用,到距离较远处取物时,应将持物钳和容器一起移至操作处。不可用无菌持物钳夹取油纱布、换药和消毒皮肤。干式保存无菌持物钳或镊子每4小时更换一次,湿式保存时注意消毒液需浸没持物钳轴节以上2——3cm或镊子长度的1/2。

第二方面,移动无菌容器时,应托住底部,手指不可触及无菌容器的内面与边缘。从无菌容器内取出物品,即使未用,也不可再放回无菌容器中。无菌容器定期消毒灭菌,一经打开,使用时间不超过24小时。

第三方面,打开无菌包时只能接触包布四角的外面,不可触及内面,不可跨越无菌区域。无菌包未用完,按原折痕折好,注明开包日期与时间,24小时内使用。无菌包应定期消毒灭菌,有效期7——14天。

第四方面,戴无菌手套前修剪指甲,选择合适手掌大小的手套尺寸。戴手套时手套外面不可触及任何非无菌物品,已戴手套的手不可触及未戴手套的手及另一只手套的内面;未戴手套的手不可触及手套的外面。手臂要始终保持在肩部以下,腰部以上,左右不过腋中线,同时双手保持在操作台以上。脱手套时,应翻转脱下,避免强拉,手套外面勿接触皮肤,脱手套后应洗手。

第五方面,铺好的无菌盘有效期为4小时,已开启的无菌溶液有效期为24小时。无菌技术操作这个考试项目过程繁琐,要想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大量的练习是必不可少的,练习过程中注意平时容易忽略的细节,大量的实际动手操作训练才能巩固技巧,提高应试能力。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面试题:怎么劝慰爱抱怨的同事

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中,面试答题需要有思路,说话有条理,以上关于无菌技术操作的注意事项的有关内容,希望大家可以应用到自己的面试中,小编祝大家都可以顺利通过考试。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