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招聘面试题:针对发热患者的护理措施

2019-10-15 17:37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医疗招聘面试题:针对发热患者的护理措施 ,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模拟试题】

请考生简述,针对肺炎链球菌肺炎的发热患者的健康指导。

【解题思路】

首先,肺炎链球菌肺炎是急性起病,会出现寒战、高热等症状,其体温可达到39——40℃,属于稽留热。因此在回答中,要针对稽留热相关知识进行回答。健康指导包括基本的休息、饮食、护理措施、处理方式等方面,考生要从这些方面分别作答,保证回答的全面性及完整性。

【参考答案】

从休息与活动来说,肺炎链球菌肺炎的患者属于高热,患者需要卧床休息,出现胸痛症状的患者可取患侧卧位,以减轻疼痛。若患者症状好转,可建议患者适当下床活动,劳逸结合,活动量以不疲劳为宜。

从饮食上来说,应该嘱患者多食新鲜水果、蔬菜,保证其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清淡易消化饮食,同时鼓励患者多饮水。

其次对于发热的患者最重要的是需要做好基础护理和对症处理。

基础护理方面需要保持患者口腔清洁,做到晨起、餐后、睡前漱口;处于退热期的患者有大量的出汗,应该及时为患者更换浸湿的衣物,保持床单位的清洁干燥,同时做好皮肤的护理,防止压疮的发生。

对症处理方面因遵医嘱予以物理降温,如温水擦拭、冰敷、酒精擦浴等,但在用冷时需注意枕后、耳廓、心前区、腹部、阴囊、足底为禁忌部位。与此同时,也可以遵医嘱使用药物降温。无论使用何种降温方式,降温后30分钟应测量体温,并监测生命体征,做好记录,防止发生休克型肺炎。

最后做好患者和家属的心理护理,减轻患者及家属紧张焦虑的情绪,鼓励患者,帮助其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面试题:医生入职后面对的情况,你会如何处理?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医疗招聘面试题:针对发热患者的护理措施”,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