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辅导练习

2018-03-29 11:57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辅导练习,很多人都想知道,医学教育网编辑经过多方搜寻,现将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辅导练习发给大家。

题目:据悉,哈尔滨市建立了东部地区医院法律诊所,当医患产生纠纷时,法律诊所可以以第三方的立场,免费、专业地为患者或患者家属提供帮助,告知其适用的法律以及维权渠道。对此,你怎么看?

回答:建立法律诊所免费专业地为存在医患纠纷的患者或患者家属提供帮助,告知其适用的法律以及维权渠道,有利于引导患者合法维权,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医闹的发生。因此,我认为这种做法值得点赞。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经常会听到各种医患纠纷的声音,甚至稍有处理不当便会导致医闹事件的发生。究其原因,主要是患者缺乏合法的维权意识和途径。可以说,医患纠纷事件频发是当前社会医患关系紧张的一个缩影,严重危害了医疗机构正常的诊疗秩序,侵害了医护人员的身心健康,也扰乱了社会公共秩序。而哈尔滨市采取建立医院法律诊所的方式免费为患者提供帮助,告知其适用的法律及维权渠道,可以有效引导患者合法维权,避免医患关系的进一步恶化,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因此,我认为要想使得医患纠纷越来越少甚至杜绝,医院法律诊所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值得我们进一步完善和推广。但也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

一、医生应谨记职业宗旨,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提高自己的医德修养,不能追求利益最大化。

二、医院应加强对医生的医疗水平以及医德修养的不定期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医生的能力,尽可能避免医疗事故的发生。

三、政府也应该联合媒体多向患者进行普法宣传,并且提供更加便捷的维权渠道,引导患者正确维权,真正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上文关于“卫生人才招聘-面试题辅导练习”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相信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