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面试题答题技巧

2018-07-09 14:22 医学教育网
|

关于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面试题答题技巧,相信很多人都比较感兴趣,医学教育网编辑特撰文如下:

医疗招聘考试的面试部分形式多样,但最常见的还是专业知识问答。这一类型的题目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的专业知识水平,但是与笔试相比,面试对于考生的要求更高、更全面。

与笔试不同,面试需要考生在高度紧张的情绪下快速地分析题目、理清思路并且较为流畅地表达出来。所以,在面试准备过程中,怎样把一个知识点表达的有逻辑、有层次感、语言流畅,才是制胜的关键。

首先我们需要掌握各种题型的基本答题思路和结构,只有逻辑严谨、思路清晰、结构完整的答案才能得到考官的垂青。本文将为大家介绍一下面试中的常规护理措施题型该如何整理思路进行答题。

该类型题目的答题思路可以简单总结为六个方面:

1.休息与活动:大部分患者都需要注意休息,根据患者的病情确定休息方式。病情严重的患者一定要卧床休息,随着病情的逐渐缓解适当活动。同时环境要保持安静整洁,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定时开窗通风。一般湿度保持在50~60%之间,温度保持在18~22℃之间。老年患者、新生儿等温度要保持在22~24℃之间。

2.饮食护理:一般给予患者进食高热量、营养丰富的、易消化的饮食,根据患者病情进行调整,如高血压患者低盐饮食,腹泻患者少渣饮食等。

3.对症护理:这一部分为答题的重点,根据题目信息分析患者现存或潜在的症状,并按照轻重缓急提出针对性的护理措施。如休克患者取休克卧位并保持呼吸道通畅、补充血容量、纠正酸碱平衡失调等。

4.用药护理:遵医嘱用药,指导患者正确用药,不要自行增减药量或停药,观察药物疗效及不良反应。对于一些特殊的药物更应特别注意,如洋地黄类、铁剂、磺胺类等。

5.病情观察:严密观察病情是所有疾病护理措施中不可或缺的一点,所以答题时要注意点到。一般是严密观察患者的生命体征、意识等情况,如有病情变化,立即通知医生给予对症处理。

6.心理护理:心理护理是所有疾病护理措施中都会涉及到的一点,一般是要耐心听取患者的感受,消除其紧张恐惧等情绪。介绍疾病的相关知识,协助患者取得家庭和社会的支持,稳定患者的情绪。

上文关于“卫生人才招聘考试护理面试题答题技巧”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相信可以帮助到大家!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