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7.11)

2022-07-11 10:13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7.11),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典例分析】

2020年6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体现了“保基本、强基层、促健康”的理念。对此你怎么看?

【答题要点】

(1)总体评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我国卫生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保基本、强基层、促健康”是整部法律的着力点和亮点,不仅回应了健康中国战略实施的立法目的,更有助于发展医疗卫生与健康事业,提高公民健康水平,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2)分析法律出台的意义

1)保基本:本法第二章全部围绕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展开,明确规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由国家免费提供。国家采取相关措施,保障公民享有安全有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够控制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提高对疾病的预防控制水平。有利于保障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2)强基层:《卫健法》分别从医疗机构配置、分级诊疗医疗服务下沉、医疗卫生人才建设、边远贫困地区保障等四个方面对促进基层医疗卫生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建立健全了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特别是加强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的建设,建立健全农村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和城市社区卫生服务网络。

3)促健康:本法第六章专门围绕健康促进,明确规定国家将健康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公民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有利于提升公民健康保护意识。通过建立健康知识和技能核心信息发布制度,向公民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提供科学、准确的健康信息,不断提高公民的自我健康保护意识和技巧。

(3)当前面临的问题

1)法律实施时正赶上抗疫的关键时期,所以对这部法律的宣传不够扎实。

2)如何按照法律规定,真正把强基层、促健康落到实处,还需要不断努力。

(4)谈落实

1)做好宣传普法工作。一方面利用好法律宣传月等集中宣传机会,另一方面在实际工作中做好日常宣传。将“保基本、强基层、促健康”的各种具体规定宣传到位。

2)各级政府部门应当制定并落实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科学配置医疗卫生资源,办好医疗卫生机构,为公民获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提供保障。

3)医疗卫生机构要不断改进技术、设备与服务,为公民提供预防、保健、治疗、护理、康复、安宁疗护等全方位、全周期的医疗卫生服务。

4)公民应树立健康管理理念,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提高健康素养,加强健康管理,倡导家庭成员相互关爱,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7.11)”,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早日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编辑推荐: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7.8)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7.7)

2022医疗招聘结构化面试备考模拟试题(7.6)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