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面试模拟试题 > 正文

医疗卫生招聘面试:护理面试考察方式

2019-02-22 11:17 医学教育网
|

护理面试考察方式是什么?为了帮助参加医疗卫生招聘考试面试的考生了解,医学教育网整理以下内容,希望对您有帮助!

第一类:考查医疗卫生知识的专业题

此类题统称为“专业知识问答”。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水平,以及护理技能等。与笔试的差异最小,可以看做笔试简答题去回答。此类特点为:问医疗答医疗。例如:“上消化道大出血的处理?”题目简洁,方向明确。

第二类:考查以医疗为背景的面试题

此类题型涉及的医疗专业知识很少,实际上查的仍然为机构化面试题。考生在看到这一类题目要迅速做出判断,答专业知识还是答结构化?此外,这种题目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往往结合临床社会热点进行考查。例如:“慢性病一直呈现明显上升趋势,针对此现象谈谈你的看法和建议。”题目和医疗挂钩,问题确实自己的看法。大家在拿到这种题目一定要把握答题方向。

第三类:考查在传统结构化面试题目中涉及专业知识的题目

此类题目类似于护理笔试当中的案例分析题。不仅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还考查考生对于某个特定临床情景下的思考和安排,反映出考生的逻辑思维和分析能力。题目常常选择临床常见的突发疾病的处理。例如:“一位中年女性服用敌敌畏自杀,病人有微弱的呼吸心跳,你应该如何抢救?”大家拿到题目要考虑全面,回答时不要仅仅堆砌专业知识。

以上“医疗卫生招聘面试:护理面试考察方式”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整理,更多医疗卫生招聘考试辅导,尽在医学教育网!2019医疗卫生招聘网络辅导课程火热招生 优惠来袭>>

特别推荐:

2019医疗卫生招聘网络辅导课程火热招生

2019年医疗卫生招聘大礼包强势来袭 免费送给你!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