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财务类选择题(23)

2020-03-10 15:20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财务类选择题(23),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

45、题干:根据土地增值税法规的规定,下列项目中,免征或者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的是(   )。

A 房地产出租

B 以房地产抵偿债务而发生权属转让

C 投资方以房地产进行投资、联营

D 接受投资方将接受投资转入的房地产转让

参考答案:A

解析:房地产出租,出租人虽取得了收入,但没有发生房产产权、土地使用权的转让,因此,不属于土地增值税的征税范围。

46、题干:某企业2013年度实现利润总额20万元,在营业外支出账户列支了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向贫困地区的捐款5万元。根据企业所得税法律制度的规定,在计算该企业2013年度应纳税所得额时,允许扣除的捐款数额为(   )万元。

A 5

B 2.4

C 1.5

D 1

参考答案:B

解析: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不超过年度利润总额12%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20×12%=2.4(万元)。

编辑推荐:

医疗招聘题库之财务类选择题(22)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卫生人才招聘考试财务类选择题(23)”,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