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试题之超声医学与技术(9)

2020-04-14 15:48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卫生人才招聘试题之超声医学与技术(9),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17、题干:黄某2010年10月因医疗事故受到吊销医师执业证书的行政处罚,2011年9月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申请重新注册。卫生行政部门经过审查决定对黄某不予注册理由是黄某的行政处罚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注册之日止不满

A 1年

B 2年

C 3年

D 4年

E 5年

参考答案:B

解析:中止医师执业活动二年以上以及不予注册情形消失的,申请重新执业,应当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卫生行政部门委托的机构或者组织考核合格,可申请重新注册。

18、题干:患儿刘某,因发热3日到县医院就诊,门诊接诊医师张某检查后发现刘某的颊黏膜上有科氏斑,拟诊断为麻疹。张某遂嘱患儿刘某的家长带刘某去市传染病医院就诊。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张某应当

A 请上级医师会诊,确诊后再转诊

B 请上级医师会诊,确诊后隔离治疗

C 向医院领导报告,确诊后由防疫部门进行转送隔离

D 向医院领导报告,确诊后对刘某就地进行隔离

E 在规定时间内,向当地防疫机构报告

参考答案:E

解析: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医疗机构和采供血机构及其执行职务的人员发现本法规定的传染病疫情或者发现其他传染病暴发、流行以及突发原因不明的传染病时,应当遵循疫情报告属地管理原则,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或者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规定的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报告。对其他乙类传染病患者、疑似患者和伤寒、副伤寒、痢疾、梅毒、淋病、乙型肝炎、白喉、疟疾的病原携带者,城镇应于6小时内、农村应于12小时内通过传染病疫情监测信息系统进行报告。故选E。

编辑推荐:

超声医学与技术卫生人才招聘选择题(8)

医疗招聘考试医学伦理学A1型试题

【A1型选择题】医务人员的行为不符合有利原则的是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卫生人才招聘试题之超声医学与技术(9)”,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