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医学教育网 >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 > 笔试题 > 正文

卫生人才招聘试题之超声医学与技术(14)

2020-05-07 08:44 医学教育网
|

为了帮大家准备医疗卫生招聘考试,今天医学教育网给大家分享卫生人才招聘试题之超声医学与技术(14),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更多辅导资料尽在医学教育网医疗招聘栏目,欢迎查看哦!

27、题干:某人在参加一次聚餐3天后,突然出现发热、腹痛和腹泻,腹泻始为水样便,1天后转变为黏液脓血便,并有里急后重感。根据以上症状应考虑的疾病和检查方法是

A 霍乱;取脓血便直接镜检

B 葡萄球菌食物中毒;取剩余食物分离致病菌

C 沙门菌食物中毒;取剩余食物分离致病菌

D 伤寒;取脓血便进行免疫荧光检查

E 细菌性痢疾;取脓血便分离肠道致病菌

参考答案:E

解析:黏液脓血便,并有里急后重感,显示是肠侵袭性大肠埃希菌(EIEC)感染,可以考虑细菌性痢疾。检验方法是脓血便分离肠道致病菌。故选E。其他选项都不符合题中描述的症状和应该的检验方法,故错误。

28、题干:患儿,女,出生后表现持续性鹅口疮,6个月后因真菌性肺炎死亡。尸检发现其胸腺发育不全。此患儿发生持续感染主要由于

A 继发性免疫缺陷

B 细胞免疫缺陷

C 体液免疫缺陷

D 吞噬细胞缺陷

E 补体系统缺陷

参考答案:B

解析:先天性胸腺发育不全(DiGeorge综合征)是典型的原发性T细胞缺陷。患者胸腺、甲状旁腺、心脏及主动脉弓等多种器官发育障碍,主要免疫学异常包括外周血中无T细胞或T细胞数减少、缺乏T细胞应答,B细胞数正常,抗体水平正常或降低。该病患者对分枝杆菌、病毒和真菌的易感性增加。分析题干,患儿出生后不久就表现持续性鹅口疮真菌感染,后因真菌性肺炎死亡,说明患儿免疫力极为低下,对真菌易感性增加,尸检发现其胸腺发育不全,严重影响外周血中T细胞的数量,而T细胞主要介导细胞免疫,故选B。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整理的“卫生人才招聘试题之超声医学与技术(14)”,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诸事大吉!

编辑推荐:

卫生人才招聘试题之超声医学与技术(13)

医疗招聘试题:心力衰竭的心功能分级B型选择题

心力衰竭的心功能分级之A2型选择题


卫生人才招聘考试公众号

2023年度卫生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流程与指南
编辑推荐
免费资料
卫生招聘免费资料领取

免费领取

网校内部资料包

立即领取
考试辅导


回到顶部
折叠